山河原是我底

季清规/咱们咸鱼有力量!

我的小爱丽丝

文渣慎入,可能会ooc

建议搭配BGM终身美丽食用

草莓林朝夕x芝士林朝夕

有私设、夹带私货

非水仙

短篇一发完



#这世界风华正茂可别辜负好时光#

#大雾四起看不见你我在无人处爱你#


林朝夕在离去前的一个晚上,在床上辗转难眠。

从前的林朝夕一直坚信,即使不是一个优秀的小孩,也能得到足够充盈的爱。即使她同裴之之间的距离浩瀚如星海,即使她在无数个瞬间暗自同裴之争风吃醋了好些年。即使那么多年以来,她一直深觉碌碌无为,不足以成为父亲的骄傲。


可是这个世界的林朝夕不是这样的,是她横生枝节,扰乱了本来应该一步一步变得更好的林朝夕。她来的这段时间,在各种零碎的片段里,在芝士林朝夕的身体里感知她所做过的一切:给花卷缝衣服、每天早上给包小萌分早饭、每天晚上在努力的练啦啦操,做好小队长、又或者是假装非常高冷的不爱搭理裴之。

跟她和父亲犟嘴不一样,大部分时间的林朝夕在老林面前都可以算得上是个沉默的孩子。据老林反映,芝士林朝夕很少问他问题,也很少跟他说要什么东西。大部分时候,都是安静的听他说话、再要么就是和花卷打成一团、吵着家务谁做的问题。


她喜欢一些非常明艳、非常热情的事物,喜欢喝甜甜的奶茶搭配咸咸的糍粑。喜欢骑着自行车在小巷子里兜风在花卷之前到家回头吓唬他,喜欢跟在老林后面做他的小尾巴。因为她太难有口直说,所以她是那么喜欢觉得自己不行就坦然接受、有话就直说的郑天明。

她看起来并不是十分的优秀,可是身边依旧有着很好的朋友。依然有着老林和花卷的爱,依然在她暗无天日的青春里小心翼翼的爱着她在意的大家。

这只是一个普通又可爱的小姑娘。

林朝夕不是林朝夕。


可是夕夕,你也依旧有着可以很好很好的、只属于你一个人的人生。不用光芒万丈,甚至也不必奋发向上。这也不是很差的人生,这也只是某一种人生。


林朝夕再也躺不住,她坐了起来,急匆匆拿了自行车钥匙,最近一家文具店关门前买到了小姑娘喜欢的典藏版海报。到家的时候,花卷揉着眼睛从卧室里出来,看着她手里的一堆东西十分震惊:“姐,你发财啦?”


林朝夕:“...别废话,快点过来帮忙,顺便叫上老爸。”

花卷小朋友觉得非常迷惑:“姐你是不是发神经,撕了又贴,你是没事干吗?”

林朝夕:“……”


冬日里屋外寒风凛冽,屋内一室暖光。

父子三人齐心协力的重新把海报贴上,书籍重新归类。林兆生甚至不知道从哪里找出一堆粉红色的窗帘和小壁灯,林朝夕颇有些一言难尽。


林兆生叉着腰满意的看着变得粉嫩嫩嫩的床,林朝夕没有防备突然听到一句:“我这个当爹的,是不是做的很差?”

“没有,她很爱你。”

女孩子的发顶突然被一只熟悉的手掌拍了拍:“知道啊,我也是。”


室内重新安静下来,林朝夕坐下打开摄像机,笑着对镜头打了个招呼:“嗨,你好呀夕夕,正式跟你介绍一下,我叫林朝夕。很抱歉打扰到你的生活,让你过得那么痛苦。”

女孩子叹了口气,释然的笑了起来:“可是夕夕,我也不是一开始就是现在这样子的。在你看不到的地方,我也反复质疑过自己,也在被成绩一次又一次的打击。也一样在吃裴之的醋,在想老林是不是更喜欢他。我也一样熬过高三,一道题一道题的做,一本书一本书的熬。”

那个时候的林朝夕,经常会被沉重的课业打击到崩溃,一边哭一边做,好了又蹦,崩了又好循环反复。


“我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。”

女孩子眼睛一点一点变红:“我可能永远没办法做到像老林,像裴之那样优秀,可是那有怎么样呢?”林朝夕吸了吸鼻子:“我一样按着自己的时间,做完了自己该做的事。在将来,我也有我自己新的目标和计划。”

“林朝夕,其实我们不比任何人差。我是未来的你,你可以选择成为我。”


林朝夕笑眼弯弯:“当然,你也可以选择成为更好的你。最后——”林朝夕学着老林的样子捧起自己的脸:“啊看起来真的好肉麻,可是你要看完噢。”


“我的小爱丽丝,不管你成绩好不好,有没有考上大学,有没有努力,我都很爱你。”

没有人比她更清楚,这些年走来数不清的跌倒爬起,不知道多少次的艳羡,不知道多少次嘴上说要放弃,然后又重新坐下来。

承担该承担的,做想做的就好。


“任她们多漂亮,都未及你矜贵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20)